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新生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

  • 发布者: 邢丽
  • 作者: 邢丽 ( 供稿人:陈晶睿)
  • 创建时间: 2016-10-25
  • 1217

 2016年10月12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新生党支部第一次支部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34教室举行。2016级21名党员参加支部大会,党支部书记管开轩主持会议。

本次党支部大会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党组织情况介绍、党支部活动安排、“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重温入党誓词。按照会议议程,管开轩首先详细介绍了国科大党组织构架及公管学院党总支部的基本情况,然后请每位同学做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促使同学之间多走动、多交流,形成一种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集体氛围。接着管开轩向大家介绍了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的年度工作重点,分别是认真规范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在此明确要求每位党员必须按时参加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无特殊情况必须出席。

第二个议程,组织委员韩玮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党支部的主要活动安排。韩玮表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团队文化建设和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不违背基本原则的情况下,鼓励大家对党支部活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第三个议程,“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在前期自学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的基础上,管开轩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刘伟平同志在国科大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会上的重要发言内容。与会成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悟,杨玉杰同志围绕2016年6月28 日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虽然还未参加工作,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以问责条例为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其他同学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最后,在韩玮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高举右手宣读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次深深感受到身为党员的责任、使命及荣耀,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会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会,同学们对国科大和公管学院的党组织构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再次明确了身为党员应该遵守的纪律和应尽的义务。从“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中,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国家当前面临的机遇及挑战,也开始深思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该如何为党和国家献上一份力,在未来的工作中该如何带领身边的人一同为党和国家的共同奋斗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