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军社等为公管学院师生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 供稿人:刘朝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11-07
  • 651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根据公管学院教工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四“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的学习计划,公管学院教工支部于11月3日下午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四“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专题教育党课,由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军社、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霍国庆和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担任主讲。三位主讲人详细阐释了 “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开展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题和关键词,并就中科院“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国科大“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方针,分别从国科大“十三五”规划和发展战略、公管学院“十三五”规划的角度进行了解读。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主持本次党课,公管学院全体党员与会学习。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军社解读“两学一做”学习要点和校“十三五”规划

  董军社同志主讲了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主题的党课。他开场先把大家拉回到古人类时期,以涉及地球和生命科学、人类学、历史学和地质学的大历史视角,从宏观的角度切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然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党中央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就全面领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科学内涵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董军社同志在以历史为视角的阐释中,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他对“两学一做”及其重要意义的认识和体会。董军社说,“两学一做”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考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一部分,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两学一做”是经常性的党员学习教育,是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具体工作部署,而不是一次活动,更不是一阵风。董军社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我们党员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要在本职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董军社同志介绍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并阐释了白春礼院长对国科大的发展规划制定做出的重要批示和指示,介绍了校党委书记刘伟平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担起历史责任”专题党课内容以及国科大积极推进科教融合学院建设的意义和进展。他指出,在这次专题教育中,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刘伟平书记关于落实《规划纲要》及《组织实施方案》的六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丁仲礼校长关于《坚持科教融合建设“双一流”大学》的三点要求。

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霍国庆解读公管学院“十三五”规划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霍国庆解读公管学院“十三五”规划

霍国庆同志以“公管学院科教融合进展与十三五规划”为主题 ,阐释了在科教融合大背景下,公管学院将以实现教学、科研、智库一体化为发展目标, “建设高水平公共政策研究咨询基地,高水平公共管理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培养公共政策专家、政策制定和实践者以及社会组织卓越领导者”为使命,实施品牌化、网络化、国际化、卓越化战略,打造一批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和教学名师,建设一支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政策以及公共管理教学科研队伍,强化公共政策咨询能力,建立全球合作交流网络,形成运行高效的管理运行机制,培养一批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公共政策与管理领域人才,努力发展成为“教育、科研、智库”功能三位一体的国际著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成就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管理中国学派” ,全面对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要求,实现协同双赢

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邢丽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为主题, 阐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十二个关键词: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高级干部、权力监督、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

邢丽同志在最后总结中,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刻吸取腐败分子的教训,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身作则,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和落实“十三五”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