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 供稿人:王亮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7-03-29
  • 690

2017年3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该纪念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以展示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是一个优秀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馆内展览共分为八个部分,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逐一进行参观,一同回顾了那段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岁月。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中国人民局部抗日战争开始,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1937年日本制造七七事变,发动了全面的侵华战争,中国守军奋起抵抗,开始了全民族的共同抗战,开辟了世界第一个大规模反法西斯战场。伴随着战争的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武装开展独立自主的抗日游击战争,开辟广阔的敌后战场,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在侵华战争中,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进行惨无人道的屠杀、迫害和摧残,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累累罪行,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在现代文明史上留下了最黑暗的一页,而中国人民的抗日正义战争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同情和大力支持,印证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古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历经14年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重大转折,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参观完毕后,党员们对这一段历史感触颇多,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大家深刻意识到和平发展道路与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意义,深知当下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学会珍惜、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段峥嵘岁月我们无法忘怀,必然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也必然带着这份精神砥砺前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