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2016-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 供稿人:汪明月
  • 发布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7-06-12
  • 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每位支部的党员都收到红红脸、出出汗、鼓鼓劲的效果。2017年5月31日19时,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0召开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聂云阳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包括如下几项议程:(1)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作年度总结报告,党员评议支部工作;(2)党员个人自我评议;(3)推选出支部优秀共产党员;(4)入党积极分子汇报个人考察期的情况;(5)“两学一做”专题知识点考察。

首先,聂云阳同志代表党支部作年度总结报告,报告围绕过去一年的支部日常工作(包括党费的收缴、党员信息的核实更新等)、支部活动、支部党员发展、支部成员宣传教育及支部组织建设等方面展开。报告展示了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在党总支领导下取得的各方面进步,同时,也得到了支部所有成员的积极肯定,“聂云阳和李维维同志对其他成员的耐心、细心、热心、关心”成为党员评议支部工作的“高频词汇”。

会议第二项议程,每名党员都对照党员标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不回避问题,讲真话,实事求是地做出自我评议。周新旺同志在自我评议中谈到,“我们需要有精英意识,要有党员意识,要有开展深度交流的意识”。自我评议是自我解剖的过程,是一个自我再认识的过程,更是一个自我再发展的过程。

会议第三项议程,根据《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度民主评议学生党员活动的通知》,经支部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推选出李维维、聂云阳两位同志为支部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第四项议程,李晓鹏、游玎怡、张秋实、沈俊、徐云福五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个人考察期的实际情况进行汇报,也表达了他们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集体的意愿。张秋实同学通过引用普鲁斯特的《追忆似水年华》中的“当时在我的心目中,那位同学看来已经深得真和美的奥秘,而我对真和美还只有模糊的感觉,只有一知半解,认识真和美是我的思想所追求的目标,虽然不很明确,我却念念不忘”,表达了对党的不忘初心。

会议第五项议程,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知识点考察,旨在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考察的内容涵盖党的重大方针战略、党的纪律处分原则、全面从严治党及组织生活制度等。

通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的党性观念和觉悟,进一步增加了高年级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党员同志们不断完善自己,积极为组织发展奉献力量。

 党员民主评议

“两学一做”专题知识点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