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支部大会

  • 供稿人:杨玉杰
  • 发布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7-11-08
  • 668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于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0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支部大会。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和高年级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冷静主持。会上主要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以及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冷静首先介绍了支部大会的人员出席状况,并逐一说明了未到党员的请假原因。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十九大开幕之初,支部就要求各位党员自行观看十九大相关视频、新闻和学习材料,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并提交个人的学习体会。

    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活动之一,《榜样》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进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会前已经要求党员同志们自行观看学习。

    会上党员同志们就十九大精神学习以及观看《榜样》专题节目的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多名党员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表示自己今后要努力向节目中的各位党员前辈学习,坚定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甘于奉献,无愧于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

    支部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是讨论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进一步发展问题。听取了刘雪、李野等七名入党申请人和沈俊、游玎怡等四名积极分子,在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思想等情况的汇报,最后通过投票的方式,征求党员同志的意见,会后将进一步征求老师和党外同学的意见,将严格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好相关同志的组织发展工作。

    会议最后,邢丽老师发言,她肯定了支部党员对于十九大精神学习以及《榜样》栏目的学习交流活动,鼓励党员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要求支委认真做好发展党员的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