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参观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 供稿人:韩彬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7-12-01
  • 609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为展现近五年的发展成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年11月30日,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并邀请非党员一起来到北京展览馆,亲身感受祖国的伟大成就。

        展览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丰富‘一国两制’实践 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

        从“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到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模型,从精准扶贫到教育改革,五年来,党和国家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取得重要突破。当同志们看到国家对“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困有所帮”……的期许和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的决心时,都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党中央会带领国家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