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第三期读书分享会,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 供稿人:图文/刘朝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8-01-26
  • 557

        1月18日下午,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第三期读书分享会。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韩彬主持,公管学院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部分学生和老师等非党员参加了读书分享会。

        本期读书分享会由张古鹏老师主讲,黄天航老师点评,分享主题是“《从新的理论视角看待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感”。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本书的基本内容,然后重点分享了第七章“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建设世界经济强国”,这一章的内容和大家的教学科研具有密切的联系。张老师从创新驱动发展的理论视角,基于国家创新系统的理论体系,结合技术发展对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分析了我国创新的特点和取得的成就等。

        接下来,点评人黄天航老师补充介绍了科技创新驱动国家发展是我国的重要国策的历史沿革,并介绍了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到习近平,建国以来我国历任领导人对科技创新的重视,把科技创新作为国家重要政策的基石。

        与会人员围绕该书的分享内容,并结合各自的专业和近期的一些典型事件和案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朝老师从知识产权保护的角度提出对寡头与创新的关系及其社会现状的思考。罗先觉老师结合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知识产权的问题介绍了自己对BAT的创新问题的看法,分析了互联网行业的企业面临的反垄断等法律问题。唐素琴老师就我国的科研评价体系和创新与发展的关系,梁洪力老师就创新驱动发展的内涵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徐崇老师谈了对创意主体保护的思考和疑问,其他与会教工也就分享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本报告进行了充分肯定。

        最后教工支部书记韩彬做了分享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