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 供稿人:张古鹏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8-01-31
  • 649

        2018年1月25日下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410召开2018年第一次学习会议。公管学院邢丽副书记、王海燕副院长、刘云副院长、刘朝副教授、张古鹏副教授、韩彬老师、聂云阳同学等所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邢丽主持。

        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刘朝作重点发言,结合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对宪法的地位、作用、发展历史,以及本次宪法修改的基本原则进行了总体介绍。与会的老师和同学积极讨论,结合专业,深入谈论学习感想与心得体会,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从1954年我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至今,已分别于1975年、1978年和1982年通过了新宪法。1982年宪法公布施行后,分别于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进行了4次修改,我国宪法一直处在探索实践和不断完善过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需要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讨论中大家还将法律学科与公共管理学科的研究特点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对公管学院未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等方向上的研究进行了探讨。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讨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