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为学生讲党课

  • 供稿人:崔华
  • 发布者: 张古鹏
  • 创建时间: 2019-01-03
  • 701

2018年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一008教室为2018级新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讲了一堂主题为“责任与担当”的党课。

 

        

   邢丽老师讲到, 拥有“责任与担当”意识是是身为一名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是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的前提。

首先,邢丽老师针对公管学院党支部的设置、党支部的组织形式以及发展党员的原则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使大家对学院党总支的情况等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接下来,邢丽老师带领全体与会同学对党员的职责与义务进行了温习。她谈到,身为一名合格党员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方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在行动方面,要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我国新时代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邢丽老师指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她还结合身边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如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来不断取得进步。

最后,邢丽老师强调,一定要运用好党员联系群众制度,通过这个制度来更好地带动群众,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