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抗战史,坚定信念,遵守党章党纪,做合格党员——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卢沟桥和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

  • 供稿人:文字/图片 韩彬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06-17
  • 833

2016617日下午,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来到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的卢沟桥事变发生地——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

馆内展览以"伟大胜利"为主题,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共分八个部分:第一部分:民族危机,救亡兴起;第二部分:国共合作、共赴国难;第三部分:抗战灯塔、中流砥柱;第四部分:日军暴行、惨绝人寰;第五部分:浴血疆场、民族壮歌;第六部分:得道多助、国际支援;第七部分:历史胜利、巨大贡献;第八部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党员们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追忆那个狼烟四起、危机四伏、万众一心、勇抗外敌的峥嵘岁月。

作为教育界的党员,我们特别注意到,在抗日战争中,教育界仁人志士利用自己的思想阵地,振臂高呼,协同抗战,为抵抗法西斯思想移植和保持民族思想独立、为最后抗战的胜利贡献了自己不可或缺的力量。大家深深感到,即便现在是和平年代,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祥和富足,但教育者肩头仍然背负着民族复兴的艰巨责任,尤其是在社会思想浮躁、私欲膨胀的社会现实前,更应挑起大梁,像几十年前的前辈那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此次参观是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专题一和专题二特别组织的活动之一,希望在“七·一”来临之际,通过追忆抗战史和党史,帮助党员们进一步修身养(党)性、坚定职业(为人)信念、遵守党章党纪,做一名合格党员。

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之后支部成员又参观了抗日战争爆发的第一战场——卢沟桥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之后支部成员又参观了抗日战争爆发的第一战场——卢沟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