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高年级学生班会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程红红
  • 创建时间: 2016-11-04
  • 1243

2016年11月3号下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高年级学生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召开了班会。班会议题主要包括高年级学生管理、近期论文开题、中期、答辩等工作说明以及班主任工作交接等。

班会首先邀请到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霍国庆教授为大家讲话。霍国庆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意识”的希望,即:要有学院意识、学术意识、学风意识、学用意识,同时要有远见及近见。学院意识就是要把自己置身于学院这个集体之中,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院的各项活动中;学术意识就是要具有科学的治学态度与品行,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与能力,要“做真学问、真做学问”;学风意识就是要有严谨的治学风格,有积极端正的治学态度,分清主次,厘清学习及其他各项活动的关系;学用意识就是要学会学以致用,要具有国家责任感、民族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将所学真正转化成对国家、社会有用的能力。有远见即通过“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使自己有远见卓识,有长远理想;有近见就是要有自我意识,能认清自己,最终实现超越自我。

接下来,李琼老师从当前学院学生情况、学制学分、硕转博资格考核、开题报告考核工作条例及管理规定、中期考核工作及管理工作、论文答辩工作条例—资格审核、论文答辩工作条例—主要环节及要求、毕业答辩主要环节及要求、学位申请工作条例、2017年春(夏)季毕业答辩及时间安排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理清论文各项要求的具体规范、关键时间等,而后针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在梁洪力老师和黄天航老师完成班主任工作交接后,党总支副书记邢丽老师着重强调了外出请假、科研工作开展等相关管理制度,并对本学期的学院拟组织的学生活动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班级、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