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辩论队连胜两场,挺进四强

  • 供稿人:李佳笑
  • 发布者: 陈晶睿
  • 作者: 陈晶睿
  • 创建时间: 2016-11-13
  • 1240

    本周日下午一点三十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纵横辩论赛第三赛段开赛。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于教二223进行四强名额的争夺赛。本场比赛的辩题为世界文化遗产是否应该商业化,双方通过列举详实的数据,运用缜密的逻辑,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一辩吕秋桐同学阐述己方观点一辩吕秋桐同学阐述己方观点

双方的一辩分别从世界文化遗产以及商业化的定义入手阐述己方观点。正方一辩吕秋桐同学通过分析商业化趋势不可逆的背景,分别从商业化可以弥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资金缺口,有利于世界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商业化的文化产业可以进行文化输出三个方面论证商业化带来的好处。反方一辩同学则针锋相对,提出了在商业化的过程中将会对世界文化遗产造成不可逆的损坏的观点。双方一辩有理有据的立论为接下来的论证提供了明确的论点。

二辩冷静同学对对方观点提出质疑二辩冷静同学对对方观点提出质疑

第二阶段的二辩攻辩环节则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更为深入的剖析。反方二辩率先发问如何解决商业化带来的世界文化遗产破坏问题,而正方二辩冷静同学则通过商业化运作成功的例子成功反驳商业化与破坏结果之间的必然联系,并且对对方世界文化遗产的内涵提出质疑。同时通过国内外世界文化遗产运作模式的对比进而有力的支撑了本方论点。双方你来我往,场面异常激烈。

三辩李佳笑同学的质询环节三辩李佳笑同学的质询环节

接下来的三辩质询环节则是对双方辩手综合素质的又一考量。正方三辩李佳笑同学通过平遥古城的例子,从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发展以及完整的产业输出论证商业化所带来的好处。而反方三辩则通过论证国家可以加大文化遗产保护的财政支出以及引入基金会机制,从而从反面论证商业化所弥补的资金缺口并非必需。双方在保护资金来源问题上交锋不断。

四辩李亚伦同学总结陈词四辩李亚伦同学总结陈词

经过自由辩论双方精彩的交替发言,四辩总结陈词环节再次为大家梳理双方争议的焦点。反方四辩再一次强调文化遗产一旦破坏则无法修复,同时提出商业化的替代模式。而正方四辩李亚伦同学则有针对性的指出现有政府管理制度的缺陷与不足,因此引入民营资本进行公平的市场竞争才能将文化遗产更好的保护与发展。

一番唇枪舌战过后,本轮比赛的最佳辩手由反方二辩获得,而公管学院辩论队实现了连胜,顺利挺进半决赛。努力就会有回报无疑是对本场比赛最好的注脚,每位辩手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成长与记忆。一路走来,公管辩论队会一直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