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就业所需,正视学业压力——公管学院举办心理及就业讲座

  • 供稿人:文:程红红 图:李维维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程红红
  • 创建时间: 2016-12-02
  • 1299

2016年12月1号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综合楼410举办了“压力应对及情绪调适”、“校园人才应聘面试技巧”两场讲座,以缓解目前高年级同学的学术科研压力,帮助同学们正确面对就业困境,提高面试成功率。此次讲座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积极,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同学均到场参加。

首先,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的肖斌老师以“压力应对及情绪调适”为主题,用浅显易懂的例子、轻松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压力、情绪,压力情绪的由来和影响,并着重讲述了应对压力和调试情绪的方法。肖老师现场与同学们频频互动,“唠家常式”地讲解看似高深的理论,使高年级同学对目前面临的学业、就业的压力有了正确认识。同时,他也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日后面临压力、做好情绪管理给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

紧接着,国企资深人力资源经理李晓亮以她多年来校招及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为即将毕业的同学分享了校园招聘时的面试技巧。李经理从用人单位选人、用人角度出发,针对同学们面试中遇到的问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分析了面试中会遇到的问题,指出提高面试的成功率要做好简历、做好面试准备,掌握面试技巧。讲座过程中,李经理现场还时行了性格测试,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做好职业定位。李老师的分享化解了即将就业的同学面临的困惑,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面试成功率和实现自身的职业发展。

  两场讲座的互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讲座直面目前高年级同学所需,帮助同学们正视奋力及自身情绪变化,主动接纳因学业压力与就业困境带来的负面情绪,做好情绪调适,认识自我的同时,认清目前就业现状,掌握面试技巧,以积极地行动、更好地实现自身职业目标与理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获益匪浅,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