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二届羽毛球比赛成功举办

  • 供稿人:赵彦飞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赵彦飞
  • 创建时间: 2017-04-18
  • 1368

20174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于雁栖湖校区体育馆举行第二届羽毛球比赛。本次羽毛球比赛采取男女混双的形式,学院16级新生六组共计12名运动员参赛。

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赛事采用AB小组循环淘汰赛和组间对抗决赛的赛制,充分体现了比赛的竞技性和公平性。淘汰赛采用三局两胜的方式,A组首先参赛的是赵彦飞、王雅和李梦明、李雨晨两支队伍,赵彦飞、王雅组合实力,开球连连得分,取得完美开局。李梦明、李雨晨队伍不甘落后,及时调整状态,逐渐缩小分差,但第一局还是落败。随后稍事休息,接着进行第二局比赛,李梦明、李雨晨组合开始找回比赛状态,频频发力,打出好几个精彩球,扳回一局。赛事进行到决胜局,双方队伍都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百分百的竞技状态,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分一度出现21平,22平,23平,关键时刻赵彦飞、王雅组合表现出完美的配合,巧胜比赛。随后,姚星、孙睿组合和赵彦飞、王雅组合、李梦明、李雨晨组合逐一PK,都取得了胜利,李梦明、李雨晨组合遗憾无缘下一轮比赛,姚星、孙睿组合和赵彦飞、王雅组合进入到组间对抗赛。

B组三组混双选手韩玮-刘荣珠、李亚伦-齐彬言、池康伟-何丽敏进行小组循环赛。开赛之前,他们彼此加油打气,本着“友谊是第一、输赢无所谓”的心态,均是轻松上阵,淡化了比赛的紧张气氛。他们在切磋球技的同时也交流着失误的原因,不断提高处理难度球的能力。最终,李亚伦-齐彬言组夺得小组第一,韩玮-刘荣珠组获得小组第二,池康伟-何丽敏组得到小组第三。

最后进行的是激动人心的决赛,决赛的双方分别是A组头名孙睿姚星与B组头名齐彬言李亚伦。双方实力都比较强悍,比赛开始就形成激烈对抗的势头。前两局双方均以微弱的分差战平,进入决胜局。到了决胜局,赛场的气氛开始变得凝重起来,双方队员经历了整个下午的比赛,体力逐渐透支,但是双方都神经紧绷,认真对待这场比赛。比赛开始,齐彬言、李亚伦队势不可挡,把比分战成4:14,以10分的优势遥遥领先;但姚星、孙睿队并没有泄气,机智的孙睿巧妙使用“扎头发战术”为本队球员争取休息时间,并且双方相互打气,把比分追到14:15,更完成了逆袭反超20:16,最终以齐彬言发球撞网而结束比赛。冠亚军之争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竞技盛宴。与决赛同时进行的还有三四名决赛,最终赵彦飞王雅队以20的战绩完胜韩玮刘荣珠队,赢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整个比赛持续三个小时之久,参与其中的每个同学都感到其乐无穷。本次比赛是公管学院第二届羽毛球比赛,继承了首届比赛的良好传统,体现了新一代公管人的风采。通过此次羽毛球比赛,学院的各位同学不仅锻炼了体魄,而且极好地调节了日常学习节奏,受益颇丰。更重要的是,同学之间加强了联系交流,增强了学院同学间的凝聚力,使班集体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球场之上汗水飞洒,青春正当年华。第二届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但公管人热爱拼搏,积极向上的精气神一直都在,我们期待着着第三届羽毛球大赛强势来袭,也相信公管学院的体育赛事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