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高年级主题班会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王辉
  • 创建时间: 2017-11-01
  • 1403

         2017年10月31日晚7点整,公管学院在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0举行了本学期高年级第二次班会。本次班会由徐崇老师主持。

        首先,徐老师通报了学院过去一个月学生相关工作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和活动进行了安排。

       接下来,本次班会特别邀请博三学姐郑秀梅,根据其研究成果和学习工作经历,以报告的形式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报告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首先,自己对未来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从事学术这条道路,应该清楚应该具备的核心竞争力---学术发表记录。其次,处理好做项目和论文发表的关系。参与导师项目可以比较快速的进入工作状态,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可以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只要肯下功夫,做项目的同时就可以进行论文写作。再次,如何独立申请项目。学生期间,独立主持项目是学术能力的重要体现,很多同学对这方面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今后班会将针对项目申请展开专题讨论。最后,好脑头不如烂笔头,有了想法就得马上付诸行动,就得开始收集资料尽快完成论文初稿。不要怕拒稿,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投稿也是有技巧的,同学们对这方面也有进一步了解的需求。

       听完郑秀梅师姐的报告后,同学们深受启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相继有五名同学提出了自己见解。由于受时间所限,还有一些同学没能发言意犹未尽。班会后许多同学坦言,参加了这次班会受益匪浅,觉得对自己接下去进行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都有较大帮助和启发。班会也在这浓浓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今后学院将定期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