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与记忆,今天双丰收——公管学院参与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歌咏比赛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沈源圆;图:李修齐
  • 创建时间: 2017-12-04
  • 2376

       12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歌咏比赛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人工智能技术学院联合合唱团,由杨景利老师担任声乐指导及指挥,张子霄同学担任钢琴伴奏,杨舒婷、曾心怡和谢萌萌同学担任领唱,人工智能学院张楠老师倾情加盟,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态度在舞台上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采,收获到了满满的友谊和尽心尽情的体验。

同学们的歌声整齐划一,气势磅礴,仿佛为观众展现出了一条奔腾不息的长江,她蜿蜒曲折,淌进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同学们用歌声表达了对长江的赞美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展现出每个合唱团团员的团结的精神,不论是男高、男低、女高还是女低,每个声部,都在129合唱比赛中带给了所有观众和自己最好的音乐体验,最终获得比赛三等奖的荣誉!

       表演所选的《长江之歌》是一首多声部合唱的曲目,各个声部交相辉映,如涛涛的长江之水,各自奔腾,却能汇合出磅礴之气。回首整个过程,我们不断克服着重重困难,闹铃声中早起训练,下课之余全心投入;虽有辛苦,我们仍无悔坚持,虽有困难,我们皆共同解决。宛若长江,源雪山奔东海,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冲向相同的方向;磨坚石润万物,我们破除各种困难,互相激励鼓舞。杨老师从各个声部一字一句的教唱,到集体一次一次地刻苦排练,再到第一次为自己鼓掌的的合唱,最后在舞台上完美的演绎,都历历在目。舞台上看到指导老师在第一段间奏期间向我们数起的大拇指,所有人心中都洋溢着喜悦与激动。“这是人工智能与人脑智库的完美合作”,徐老师如是说道。

       整个经历下来收获满满,充实而快乐,辛苦但精彩,最后愿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与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友谊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