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逢盛世·“政”好有你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沈源圆、张子霄、姚圣文;图:李修齐、阎涵、秦领
  • 创建时间: 2018-01-15
  • 1860

       2018年1月12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新年联欢会。学院全体师生齐聚雁栖湖校区,公管学院院长方新,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战略咨询研究院书记、公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穆荣平,公管学院副院长陈建明,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国科大学生处处长王岗等与学院师生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新年的钟声敲响,华美的灯光闪亮,律动的音乐悠扬,公管联欢会活力开场!来自公管学院研一的尔森和姚圣文等人,伴着灯光与音乐,开始了他们的开场舞蹈。他们热情大胆,活力四射,充分展现了公管学子的活泼与俏皮,直接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点,迎来掌声雷动。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院领导和教师代表真情献上新年祝福。方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她表示很高兴在雁栖湖畔与公管学子齐聚一堂,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首先,不负青春好年华,加强身体锻炼;第二,研究生阶段是最好的学习时光,希望大家多读书,多参与导师的研究活动;第三,希望同学们多多参与学校和学院的活动;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事业顺遂,老师、同学们都能有很好的发展!

接着,潘教峰院长代表战略院也献上新年祝词。他表示2017年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其中离不开公管学院各位同学和老师的贡献,他代表战略院向为高端智库试点工作辛苦付出的各位师生表示感谢。近几年来,公管学院与战略院共同进步,希望今后在科教融合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希望大家生活更加美满!

随后,国科大学生处长王岗也为大家送来新年祝福。

主持人宣布公管学院2018年联欢会正式开始。

回顾2017,隆重表奖

     公管的二零一七是收获的一年,也是丰富的一年。学院领导为2016-2017学年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2016-2017学年学院建设突出贡献奖及年度学院建设积极参与奖。

      园丁倾情演唱,国粹华夏流芳

    颁奖后,教师们踊跃上台展现才艺,与同学们快乐联欢。陈安老师深情演唱歌曲《在此刻》博得在场阵阵掌声,刘朝老师的京剧《锁麟囊》抑扬顿挫,把国粹京剧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方院长的强力外援王老师倾情演绎《太行颂》,为大家带来许多惊喜。真可谓园丁倾情演唱,国粹华夏流芳。

      

尽述时代情,赞颂中国梦

       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我自豪,我是龙的传人。雄鸡在那遥远的东方高唱,中华民族腾飞的捷报频传,中国人民正用智慧和汗水,铸就辉煌的明天!这是我的梦,这也是我们的梦,这是我们的中国梦。研一的吴怡、冯钰瑶等同学用他们的激情朗诵尽情抒发科研人的时代情,给大家绘成一篇“我们的中国梦”,引起公管人的共鸣。研一的吴怡、冯玉瑶等同学用他们的激情朗诵尽情抒发科研人的时代情,给大家绘成一篇“我们的中国梦”,引起公管人的共鸣。


青春唱响,旋律悠扬

时间如白驹过隙,但在我们脑海里,青春永远未完待续,那就听听曾心怡、谢萌萌带来的歌曲串烧《把那些年唱给你听》,一起回忆芳华往昔

小至公管学院的温暖和谐,大到国家的安宁昌盛,都离不开各民族的团结与融合。杨舒婷、安国栋、许航、尔森、麦迪娜等少数民族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特色民歌《我们好好爱》。

李修齐同学演唱的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慷慨激昂,震撼人心

“一家孝和,一家欢声笑语多;万家孝和,万家灯火映天红;天下孝和,天下安宁强吾国。”2017级MPA带来的压轴节目《孝和中国》令大家沉醉其中,回味无穷

溢美姿态,舞动芳华

活泼运动、热情洋溢,这是公管学子对青春的赞礼,张子霄、杨佳佳等人带来的舞蹈《告白气球》,是我们对校园生活最俏皮的献礼。古色古香,婉约动人,这是华夏千年的韵律,沈源圆、饶远等人带来的汉舞《礼仪之邦》,是我们对中国文化最赤诚的颂扬。清新可人、背景深厚,这是二次元独特的魅力,高年级的冷静和王旭带来的宅舞《锦鲤抄》,是我们对兴趣世界最直接的再现

别出心裁,欣喜开怀

    幽默是中华文化的必不可少,相声是中华民族的特有瑰宝,说学逗唱,常引入捧腹大笑、心喜不已,赵腾宇和陈垟羊同学带来的相声《屌丝日记》可是笑点不断,令人印象深刻。法律系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今日咱们不说法》,向大家展示了不一样的法律人,十分逗趣。被誉为公管院“帅霸”的阎涵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脱口秀表演。当然,我们还有许多“心机”的游戏互动,把整场气氛带往一个又一个高点

       公管风采,携手未来

       过去的一年公管人携手并肩,充分体现院所融合特色。“公”逢盛世,“政”好有你,伴着青春动感的舞,唱着青春动听的歌,我们来年再相聚,让我们公管人共同期待公管未来的无限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