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不止,友谊长存——记公管医学篮球联队赛参加校篮球联赛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卓柳俊、沈源圆 图:沈源圆
  • 创建时间: 2018-05-05
  • 1259

    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篮球联赛于4月21日开始。本次联赛公管学院与存济医学院本着友谊互助的精神组成了联队参赛,并与资环学院、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同分一小组。本组各队实力相当不俗,公管医学篮球联队想要出线必须认真的拼下每一场比赛。

       公管医学篮球联队第一场比赛于4月24日17点半在西区篮球场打响,对手是实力超强的资环学院。由于公管学院的足球赛与篮球赛时间冲突,因而第一场比赛靠着医学院的兄弟们硬扛了下来,遗憾的是对手过于强大,最终联队以30比56败下阵来。值得一提的是,公管学院的安国栋同学在拼完足球赛后又返场去打篮球赛,并在终场前的四分钟投中了一记漂亮的三分,惊艳全场,令我们对第二场比赛有所期待。

       第二场比赛于4月26日17点半在西区篮球场打响,对手是实力与我们相当的物理学院。物理学院是联队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这场比赛的胜负关系到最终的出线名额的归属,双方球员也是摩拳擦掌,势必要拿对方祭出首胜,因而在还没比赛前双方的火药味就十分浓厚了,“惨烈”必定是这场比赛的注脚。

       比赛开始后,或许是联队的队员们没有及时进入状态,各种失位防守被对手偷袭,第一节的前半段物理学院连续得分,对手打了联队一波10比0的小高潮。还好联队的中锋中投命中,及时止血。然而无奈的是,上半场联队的队员们手感冰凉,而物理学院的队员们手感火热,半场结束时联队以14比30落后16分,要想实现逆转,下半场联队的小伙子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异地再战。医学院的6号兄弟一个闪步漂亮过人打板进球吹响了联队下半场追分的号角,公管学院的尔森一个漂亮的假动作虚晃传球助攻队友中投命中,联队下半场开场连追4分,似乎逆转在望。然而受到裁判判罚的影响,联队的进攻节奏一度被打乱,第三节此后再也没能得分,第三节结束联队以18比37落后,差距被扩大到19分。

       双方休息了5分钟后,决定命运的第四节打响了。第四节一上场医学院队长连续造犯规,迫使对手收缩防守,给了联队外线远投的机会,联队外线连续远投命中,并利用对手的失误,发动边界长传进攻由10号完成一记上篮得分,这也是本场比赛联队为数不多的成功的快攻得分。随后尔森助攻14号命中联队本场比赛唯一一记三分,此时联队打出了一波9比2的小高潮。然而无奈分差悬殊,尽管第四节联队的兄弟们拼尽了全力,最终仍以27比39败下阵来。

       值得一提的是,终场前公管学院的李修齐为了救回边线球与对手撞到了一起,左脸部受到了激烈的冲撞,好在赛后检查并无大碍;医学院的队长在与对手的防守中也是拼尽了全力,受了些撞伤,在此我们为两位壮士起立鼓掌。尽管输掉了出线的关键之战,我们仍然会拼下最后一场小组赛,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

       夕阳很美,天空很蓝。最后一场比赛,没有一丝萧寒,毕竟初夏来了,所以胜利也快来了。

    5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篮球联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如期开始,公管—存济医学院联队VS微电子学院于17点半正式打响。由于双方都无缘小组出线,所以,此役更多的是一场尊严的对决。

       前三节双方各有攻守,比赛精彩纷呈。第三节末,联队以20比23落后,这时候公管学院的毕宏强站了出来。老毕先是造成对方防守犯规,二罚中一,随后在前场抢得一个宝贵的篮板,篮下强打命中,连得三分!三节战罢,双方以23比23战平,将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节。

       第四节开始,最先进入状态的是我们公管—存济医学联队。李修齐带球过半场,迎着对方的防守球员,这一刻库里附体,正面给了一个“不讲理的”三分空心命中!现场观众顿时沸腾!然而微电子学院同样以一个三分还以颜色,26比26再次战平!

        随后双方陷入阵地战,身体接触非常频繁,都破不了对方的铁桶阵。最先站出来的还是我们联队,公管学院的毕宏强在防守时送出一记大帽,助攻尔森完成抢断,尔森在快攻过程中送出一记妙传找到了医学院的3号球员,3号命中中投!微电子学院很快用一个漂亮的“二加一”作出回应,医学院的3号不甘示弱,又命中一记中投,联队以30比29反超一分!

       最后两分钟,微电子学院越打越乱,不断失误,联队抓住机会,由10号命中中投,32比29!领先三分!联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是微电子学院仍然不放弃,非常耐心地导球,终于抓住联队的防守失误进球得分,并在随后的防守中完成抢断,快攻中造成联队的防守犯规,二罚中一,以32比32又一次追平了比分!

       比赛的最后20秒,联队掌握球权,所有观众都屏气凝神,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会有绝杀吗?会有绝杀吗?联队的10号用中投给出了答案——绝杀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34比32!联队终于艰难地取得了首胜!捍卫了联队的尊严!所有人都喜极而泣!所有人都泣不成声!

       大家都累倒了,躺在地上静静地欣赏这美丽的夕阳,我们的征程也结束了,但公管学院和存济医学院的友谊才刚刚开始,我们会记得我们场上的坚持,会记得我们场上的拼搏,会记得啦啦队的呐喊,还会记得很多很多。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希望我们还能有机会并肩作战,还能有机会一起赢一起狂!我们明年校联赛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