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出友谊,拼搏进取——公管学院积极参加2018年春季学期校足球赛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孙勇、沈源圆 图:孙勇、沈源圆、郝赟聪、杨舒婷
  • 创建时间: 2018-05-09
  • 1263

       2018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季学期足球赛举行,我院同学积极响应,报名参加。在全院男生只有十多人的情况下,通过吴忠谦同学的有力动员和组织,有13名同学踊跃报名参赛。于2018424日对战数学院和工程科学学院联队,425日对阵生命科学学院,57日又与资源学院展开一场激烈精彩的足球对决。

24日下午阳光明媚,我院13名同学在课后,踩着落日的余晖兴匆匆赶至西区运动场。本场比赛对战数学院和工程科学学院联队。在紧张的热身运动后,我院参赛队员制订好初步的战术,开始了紧张的比赛。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以07暂时失利。

25日下午,经过短暂的半天时间休整,我院又迎战生命科学学院足球队,最后以05结束比赛。

由于我院男生较少,比赛中难免失利,但大家都毫不泄气,根据战况随时调整战术。多场角逐后,多位球员虽身挂伤,依然坚持上阵,不屈不挠,只为集体的荣耀和一起奋斗的热血。

啦啦队的“足球宝贝”身着粉色球服,靓丽无比。每至比赛进行到关键处,啦啦队的加油声便响彻操场,充分鼓舞了参赛的队员,也对对手也起到了震慑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这在两场比赛中,只有公管学院几乎动员到了全体同学,充分保证了每一个人的参与度。

前两场比赛中,由于实力悬殊,我院战绩均不是很好。不过,在“重在参与,赛出友谊”的理念下,我们顽强拼搏,尽可能为公管学院争得荣誉。

57日下午,我院又与资源学院的同学们展开一场精彩的足球对决。经过前两场比赛的磨合,我院足球健儿们,在技巧战术配合上已有一定的默契。虽然前两场比赛成绩暂时欠佳,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对待这场比赛认真与积极的态度——极力赛出风采,争取荣耀。我院啦啦队纷纷来到东区操场为足球健儿呐喊助威,成为场上一条最靓丽的风景线。

比赛伊始,两队各有攻守、大开大合,场面很是精彩,场边助威的观众深受感染,叫好不断。

上半场的比赛中,资环学院略占优势,赛程近半时,进了一个球。中场休息后,我院足球队员做出调整,在豪气震天的“加油”声中重新步入下半场。场外的观众们也紧张地期待着接下来更激烈、精彩和关键的30分钟。

下半场比赛,在资环学院潮水般的攻势中拉开序幕。因为他们候补队员充足,几番轮换队员,所以整体处于较为精力充沛的状态。而我方多位球员,已经不同程度地挂伤,也没有候补,大家都抱着“背水一战”的决心,大打攻势足球。后续比赛进行得很顺畅,精彩的场面层出不穷。

资环学院多次攻势均未成功,一次偷袭的机会,他们又抢进一个球,局面变成了20!时间一点点过去,比赛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我院安国栋突破重围,勇进一球,士气大振,逐步稳住场上的局势,最终以2:1,保持到终场结束。

2018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季学期足球赛在友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足球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同学们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与荣誉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