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行“如何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主题分享会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张孟亚、阎涵;图:李修齐
  • 创建时间: 2018-10-16
  • 1346

 10月8日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0室举行“如何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主题分享会。分享会由公管学院徐崇老师主持,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汪明月主讲,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五十余人参加。

 汪明月结合自身论文写作、投稿和审稿的经验,并以审稿人的视角,通过在申稿件的梳理对精准期刊选择、论文选题新颖、论文论证合理、论文结论突破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期刊选择关注期刊的偏好性及审稿周期,论文选题着重前沿性与应用性,论文论证强调全面性与合理性,论文结论实现可行性与突破性。最后,汪明月还分享了Journal of Clean Production、Suatainibility等国外期刊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

       在分享会的互动环节,在场的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就公共政策评价指标额选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附:汪明月博士两年期间,录用或发表论文18篇,其中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15篇,SCI/SSCI论文检索3篇,CSSCI/CSSCD/EI检索11篇。博士期间曾担任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也是《Economic Modeling》(SCI)、《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评论》和《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的匿名评审专家。在校期间先后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三好学生、学院建设积极参与奖及优秀论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