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行就业指导主题分享会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阎涵
  • 创建时间: 2018-12-04
  • 1105

  2018年11月30日晚19:30,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0召开就业指导主题分享会。会议由公管学院学生秘书徐崇主持,三位在读MPA同学分享了公务员备考及工作相关经验,学院全体高年级硕士、博士参加。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曾在海军、水利以及公安系统任职的2017级MPA赵修同学。赵修向我们系统地介绍了公务员制度、选拔程序,公务员考试内容以及入职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称职的公务员,使同学们对于公务员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报告结束后,赵修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第二位分享人杨泉是公管学院2018级MPA,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注意事项,包括面试时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申论部分应当如何作答,此外还和同学们探讨了公务员岗位该如何选择。杨泉认为,选择无对错,只有适合与不适合,但无论如何,作为一名公务员,一定要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

  第三位分享人是2018级MPA郑磊同学,他着重分享了公务员考试前准备事项及成为公务员后工作方法,用一个个小故事勾勒出他成为公务员以来的心路历程。

  作为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生,考取公务员可谓是同学们将来就业的热门选择,但大部分同学都没有公务员考试的相关经验。“学校对于我们来说就像一座象牙塔”公管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修齐说,“我们平时所能接触到的父母那一辈的公务员对于我们的帮助并不大,因为他们考取公务员的年代过于久远。此次活动既帮助我深入了解基层公务员,使我对于将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又加深了学院内专业型硕士与学术性硕士博士之间的交流。”徐崇老师也表示,未来将会请更多不同行业(职业)的同学、专家进行经验交流,让大家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相关信息,以帮助大家规划好在学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提前做好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