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享年华 时光“政”好——记公管学院2019年元旦联欢会

  • 供稿人:文/许元杰 图/李亚伦 刘朝阳 许元杰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9-01-02
  • 1265

       2018年12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公’享年华·时光‘政’好”2019年元旦联欢会。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公管学院首任院长方新、院长穆荣平、副院长陈建明、王海燕、刘云,党总支副书记邢丽等领导出席,与学院师生共同迎接新年的来临。

联欢会在节奏欢快的开场舞《海草海草》中拉开序幕,2018级硕士生陈宇、蒋能倬等同学活泼的舞步将全场的气氛瞬间点燃。随后主持人王子君、赵旖鑫、陈宇、阎涵、李雪娇、袁潇艺登场,在幽默的开场词中宣布公管院2019年元旦联欢会正式开始。

       方新和穆荣平分别发表了新年贺辞。他们肯定了2018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并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随后,对2017-2018学年在学院建设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并为他们颁发了《学院建设突出贡献奖》和《学院建设积极参与奖》证书。

 


        联欢会节目精彩纷呈。在节目的第一部分,研一同学涂林延、庄立、索朗坚参带来的《流行串烧》让师生们仿佛置身演唱会现场;房旭平、马丽、杨淑萍同学另辟蹊径,一首交织南北方言的诗朗诵《再别康桥》让大家通过语音语调感受了祖国大江南北的人文风情;高年级姚圣文同学带来的现代舞《For Dream》动感十足,赢得掌声阵阵。

在节目的第二部分,李莉、张畅然、冯泽与外援刘海涛带来细腻委婉的吉他伴唱《Lemon Tree》和《晴天》,劲舞之后的慢歌充满张力,抓住了在场观众的心弦。王冲老师一曲民歌《西口情》唱出了西北地区的特有的豪放,画面感十足。余音未收,吾江、王路津与李旭涛合作的《民谣串烧》娓娓道来,带着观众们另一种听觉享受。

        小品《恋爱大师》是整场联欢会的重头戏,研一同学索朗坚参、方紫阳、马明阳、王子君、赵旖鑫、马敏的表演自然生动,令观众们时而捧腹时而感动。

中场环节同样不容错过,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温馨十足,抽奖环节更将联欢会的气氛推至高潮。

       在节目的第三部分,王海燕老师与王子君同学即兴朗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慷慨激昂,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MPA李文辉同学演唱的一首《牧笛》悠扬动听;高年级赵韵琳与研一同学许元杰用我国的民族乐器琵琶和古筝演奏了民乐名曲《彝族舞曲》,指尖在琴弦上的舞蹈和流畅的音符让师生们沉浸其中。


2018级研究生中有几位身份“特殊”的同学,他们就是退役大学生士兵陈宇、朱璐璐、崔华和蒋能倬。他们曾在陆空以及联勤部队服役,此刻重着军装,带来队列表演《部队那点事儿》,整齐划一的动作、嘹亮的军歌和军人的精气神引得掌声雷动。

       压轴登场的是MPA黄荣等同学带来的朗诵《致青春》,咏颂的是对青春的赞礼,是对未来的向往。

在2018年岁末,公管学院师生用歌曲唱响祝福,用舞蹈展示活力,用器乐铭记文化,用语言描绘热爱,一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公”享年华、时光“政”好,公管师生在2019年必将不负年华、不负时光,奋力拼搏,以新的精彩,迎接祖国和科学院的七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