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5级硕士新生召开首次班会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09-21
  • 1149

        9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5级硕士新生于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09教室举行了首次班会活动。副院长霍国庆教授、办公室主任韩彬老师、学生工作负责人徐崇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班主任尹峰林老师主持。

       班会伊始,霍院长表达了对公管学院硕士新生的欢迎,并强调同学们作为学院第一批正式新生的重要意义与责任,以“一个组织最重要的是什么”作为引入,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进而阐述了他对同学们研究生阶段学习与生活的期望。随后,在尹锋林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公管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班委会和党支部的搭建选举。通过前期同学自荐、广泛听取意见,产生了10位候选人,由其依次上台发表竞选演讲。李维维同学从班委的定义,自身工作经验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班委的认识,姚晔同学谈到了自己对硕士阶段学生干部作用发挥的认识以及规划,李木子同学和邢瑞淼同学都着重介绍了自己在本科期间参与学生工作的经验,其他同学也都有非常好的表现。根据对各位候选人的认识,同学们与学生党员投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通过唱票,10位候选人都以超过半数的得票当选,并推选李维维同学为班长,姚晔同学为副班长、兼任新生党支部书记,陈思宇同学为党支部宣传委员,邢瑞淼同学为党支部组织委员。

       选举结束后,霍院长表达了对第一届班委会及党支部成员的祝贺和期望,希望大家能担起责任、做好服务,让公管新生凝聚成一个有力的集体。尹老师也表示希望党支部的成员能做好党建工作,团结同学,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发展新党员。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的举行,不仅组建了党支部、班委会,还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信公管学院2015级硕士新生将在党支部、班委会强有力的领导下,成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担好学院开拓者的重任,不忘学术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李维维、陈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