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首届羽毛球赛顺利举行

  • 供稿人:李木子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10-28
  • 1469

       2015年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雁栖湖校区羽毛球馆举行了首届羽毛球比赛。本次羽毛球比赛采取男女混双的形式进行,共有学院15级新生八组队员共16名运动员参赛。

       两点十分,比赛正式开始。首轮淘汰赛采取一局定胜负,聂云阳和姚晔完美配合,旗开得胜,随后王军和徐静、王克理和马曼莉、许可和李木子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半决赛。半决赛阶段,各支队伍势均力敌,此时更多是体力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来影响比赛最终的结果。由于各位选手实力悬殊不大,比赛俨然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王军、徐静默契配合、上演逆转突围进入决赛,许可、李木子奋力鏖战、两战胜获得决赛资格。

       稍事调整之后,比赛进入到最重要的环节——冠军争夺战。这也是各位选手期盼已久的时刻,在羽毛球比赛之前,各位同学就早已投入到积极的备战状态。决赛由江昊岩同学担任裁判,哨声吹响,决赛开始。首局由王军组发球,王军再次使出他的绝杀发球,让对方措手不及,获得了决赛的首分。在接下来的几次接发球中,许可组频频失误,导致比分出现5:0的局面。但经过及时的调整后,许可以巧妙的抽球拿到一分,并乘胜追击,接着以几个钩球和一记杀球将比分扳平。之后,许可组渐入佳境,连连得分,最终以比分21:9毫无悬念地拿到了本次羽毛球比赛的第一名。与决赛同时进行的还有三四名决赛,最终聂云阳和姚晔以三局两胜,赢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整个比赛持续了三个小时之久,但参与其中的每个同学都感到其乐无穷。本次比赛是公管学院举行的首届羽毛球比赛,通过此次羽毛球比赛,学院的各位同学不仅得到了体育锻炼,对平日课业繁重的他们来说是十分有益的补充;更重要的是同学们通过比赛加强了感情联系,增进了凝聚力,使得班级交流更为密切,班级氛围更加和谐。首届羽毛球比赛已完美落幕,随着学院规模不断扩大,期待着学院第二届羽毛球大赛强势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