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螺秋意浓 公管情谊融

  • 供稿人:刑瑞淼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11-10
  • 945

       紧张的学期已经过半,为了缓解大家的学习研究压力,舒展身体,放松心情,同时加强低年级与高年级同学的沟通,11月8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生来到了怀柔区红螺寺,一起参加以“强健体魄,增强公管凝聚力”为主题的秋游活动。

       一大早,校本部和政策所高年级学生、研一新生分别从玉泉路、中关村和雁栖湖坐大巴出发。北京的深秋微冷,却仍阻挡不了同学们游玩的热情。在前往景点的途中,同学们踊跃唱歌、讲笑话,谈天说地,车上氛围活跃。欢乐的旅途过后,上午十点半,大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红螺寺。

       背倚红螺山,南照红螺湖,山环水绕,林木丰茂,红螺寺处于红螺山前的千亩苍翠的古松林之中,宛若一幅“碧波藏古刹”的优美的画卷。来到景区,山门前的“御竹林”、大雄宝殿前的“雌雄银杏”、 三圣殿前的紫藤寄松,“红螺三绝景”令大家赞不绝口。接着,同学们三五成群、精神抖擞地开始登山。行进途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经验,探讨科研方法,共同欣赏山间深秋美景,呼吸林中新鲜空气。游玩之余,策划这次秋游的研究生会相关同学还带领大家参与到“爆气球”、“摘帽子”、“翻叶子”以及“学校生存法则考试”等同学们自己策划的游戏中。在同学们欢乐的笑声里,这次秋游活动顺利结束。

      

       秋游归来的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这次活动很满意,并希研究生会今后能够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不少同学还将这次秋游的照片和感想发表在空间、朋友圈里。在院所融合的初期,举办类似的集体活动,也有利于加强研究所与本部同学的交流、进一步搭建“同是公管人,营造一家亲”的学习、生活、研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