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服务认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正式启动

  • 供稿人:梁洪力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10-11
  • 1155

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创新方法研究中心王海燕教授为核心的研究团队获得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NQI专项)——“服务认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支持。918,该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创新方法研究中心的梁洪力博士代表课题组了参加启动会。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家级服务认证关键技术研究进入实质性开展阶段,将有力地促进我国服务认证发展,为我国服务业质量提升提供可靠评价手段。

                                “服务认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现场“服务认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现场

作为该重点专项承担单位之一,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方法研究中心承担了“创新方法认证整体方案研究”的重要研究任务。课题组将针对创新方法服务的特点,从创新方法服务及认证的基本理论、服务能力评价、服务过程规范化和服务绩效评估等方面,研究制定创新方法服务认证整体方案。课题将研究制定两项国家标准:《创新方法知识扩散能力等级规范》和《企业创新方法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