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二十余位女性师生出席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女科学家高层论坛

  • 供稿人:孙睿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10-10
  • 1448

926日上午9时,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女科学家高层论坛在京西宾馆举行,论坛主题为创新推动经济转型·科技女性责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院长、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方新莅临。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来自科研院所、企业及高等院校的女科学家、女性科技工作者和女大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公管学院的二十余位女性教师和女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师生合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师生合影

本次论坛会议分为大会开幕式和专题报告会两部分。

中国科协原副主席、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程东红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陈至立、王志珍、尚勇、崔郁分别致辞。陈至立指出,女性在现代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在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要将科技女性人才的培养,特别是高端人才的培养放在战略的高度, 继续为女性高端人才的成长争取更多的政策,创造更好的条件。

专题报告会由方新主持。时代集团公司总裁王小兰作了题为《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旨报告,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科研首席陈瑞爱,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恒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杨玉芳研究员,东华大学教授朱美芳分别作了《现代农业科技与产学研成功模式》、《创业创新创造》、《心理学与社会治理》、《学科交叉、创新驱动,推动纤维新材料转型升级》的专题报告。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踊跃举手提问,公管学院博士后李园园有幸发言,并与郭恒华就氨基酸营销途径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与会代表给予本次论坛高度评价,她们一致认为本次论坛在凝聚广大科技女性正能量、激发和引领科技女性创新热情、促进青年科技女性成长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论坛的志愿者全部来自公管学院,会场内外随处可见她们的身影。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会场,冒着蒙蒙细雨,为参会人员引路、发放停车证。在会场门口,逐一发放座位图并引导参会人员入场,为与会代表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在互动交流环节,协助主持人顺利完成近1小时的互动交流。志愿者们为本次论坛的会议服务做出了大量工作,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领导和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