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网创中心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技术战略团队发起“东亚数字经济”合作研究

  • 供稿人:余江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7-04-05
  • 1518

        近年来,东亚数字经济奇迹已经成为国际学术界和政策界的热门话题,特别是中国的“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尤其引人注目。最近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CNID-UCAS)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技术战略研究团队共同发起“东亚数字经济”合作研究项目,深入探索东亚数字创新规律和启示。该研究在中英双方基金项目大力支持下,将在两国举办一系列国际学术研讨会,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

        按照合作研究计划,在国际创新发展领域著名学术期刊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 (TFSC)支持下,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余江研究员与伦敦政经技术战略研究团队负责人Jonathan Liebenau教授等学者启动TFSC “东亚数字经济”专辑(special issue),并担任专辑客座主编,这将进一步有力提升相关研究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创立于1895年,是一所专注于社会科学领域的国际顶尖大学,100多年来贡献了大量影响世界发展的研究成果,至2016年该校毕业生和教师中已经拥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4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