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网创中心组织《强国重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研讨会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9-01-17
  • 1082

        1月15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国科大网创中心)组织了《强国重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胡志坚院长作主旨发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朱利宏、国科大网创中心主任余江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王革所长作了大会报告。

        国科大网创中心主任余江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关键核心技术作为“强国重器”对于我国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等具有极端战略重要性。突破卡脖子短板的核心技术,需要从科技规律出发研判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趋势及突破创新的“中国路径”,需要努力提高创新体系的效率和活力,完善一流人才引进、培养和发展的体制,围绕国家项目支持、国际化前沿“热点”以及产业需求“难点”等培养锤炼一流的前沿领军人才,有效铸造强国重器。

       参会专家围绕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有哪些深层规律和创新逻辑以及如何有效构建支撑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创新体系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国科协创新研究院任福君院长和中国科技信息所战略中心程如烟主任作了报告点评。来自科技部系统和中科院大学等单位的6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我国核心信息技术创新规律与创新体系研究》的学术支持。

 余江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