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康长杰教授到访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09-29
  • 1796

       2015年9月25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康长杰(Hang Chang Chieh)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院副院长霍国庆教授、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胡中波教授及公管学院王海燕教授、青年教师张古鹏、李慧聪等参加了本次会谈。

        霍国庆教授首先向康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战略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康长杰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和工作背景,阐述了科技研究和管理结合的必要性,高度认可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定位和举措。希望就科技管理和科研机构的管理方式与国科大开展沟通与交流。随后,王海燕教授介绍了创新方法中心的情况、研究方向及主要开展的工作。康教授对科技决策的政策研究和创新方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探讨了专利管理、知识转移方面现有的一些卓有成效的模式。双方还就科技管理、科技领导力等方面的研究、实践展开交流,并共同希望今后在学术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

人物简介:

        康长杰教授历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新加坡国家科技局执行副主席、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董事和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主席等高级职务,并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