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晓辉教授做客公管大讲堂第2期

  • 供稿人:冀朝旭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6-01-14
  • 1268

       1月12日上午,房晓辉(Tony Fang)教授做客“公管大讲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全球化时代中国创新的跨文化学习”的讲座。讲座由公管学院副院长霍国庆教授主持,公管学院师生以及国科大感兴趣的同学参与。房教授讲座风格风趣幽默,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思想碰撞使所有参会者受益匪浅。

       房教授以全球化的重要概念:Disembedding、Acceleration、Standardization、Interconnectedness、Movement、Mixing、Vembedding为基础,采用中国传统哲学思维,逻辑地分析跨文化学习对创新的重要性,批判地介绍了以Value为核心,Rituals,Heroes,Symbols为扩展的跨文化模型。理论结合实践,融合东西方文化,论述全球化时代的中国创新。

      房晓辉教授简介:

      房晓辉(Tony Fang)博士是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跨文化管理与全球领导力研究。他对以荷兰学者霍夫斯泰德(Hofstede)教授为代表的西方跨文化理论主流学派的批评,以及他用中国哲学范式推动全球化的时代管理理论的发展所做的研究为国际学术界所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