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大讲堂”第3期——科技创新与科技创造开讲

  • 供稿人:冀朝旭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6-01-19
  • 1118
        1月17日,台湾政治大学李仁芳教授再次莅临国科大,做客“公管大讲堂”,在玉泉路校区做主题为“科技创新与价值创造”的讲座。讲座由公管学院副院长霍国庆教授主持。李教授理论与案例结合,讲座风格幽默,受到师生好评。

        厂商在价值创造上做到与其他厂商有所不同,是策略研究的基本课题,当想象力向科技提问,从顾客的需求看出科技与行为科学创新的机会,是价值基础策略最核心的关切。李教授从价值基础策略角度,以台湾特产凤梨酥为案例,运用丰富且有冲击力的照片,对比日本成功企业,追索此“农业企业”从科技创新到价值创造的历程与经验。


       李仁芳教授简介:

       李仁芳,1951年生,中国台湾人,成功大学工程科学系毕业,政治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硕士、博士,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科技管理与智慧财产研究所教授。曾为辅仁大学管理学研究所所长、政治大学科技管理研究所所长、经济部工业局创意生活产业计划共同召集人。2009年11月任台湾地区“文建会政务副主委”。主要研究经济组织理论以及在经济组织理论基础下的创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