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师生共品“学术下午茶”

  • 供稿人:莫媛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莫媛
  • 创建时间: 2016-04-29
  • 1312

 4月28日下午3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一期“学术下午茶”在玉泉礼堂二层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法律系的尹峰林老师,公管系的李志红老师以及科管系的张古鹏老师,作为点评的嘉宾,来自公管系的董阳、科管系武香婷、法律系的徐畅和李尚鑫分别进行报告。

 首先报告的是董阳同学,他讨论的问题是环境监管中的“数字减排”困局及其成因机理的问题,他用详实的数据和扎实的研究向我们展示了他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对学术的孜孜追求。接下来是武香婷同学,她研究的是科技成果转化中股权激励问题,以上海药物所的相关情况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之后是徐畅同学,她汇报的是深度链接的侵权认定和在我国的司法实践问题,这让大家对深度链接这个陌生的名词有了一定的认识。最后,李尚鑫同学以美国法例为借镜向我们剖析了生物医学研究工具的延展许可及相关法律问题。

 不同的专业,不同的视角,在场的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专业的视角,犀利又不失幽默的点评使得在场的师生们连连叫好。提问与回答环节中,同学们更是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以及学科与学科之间的不同思维碰撞出了很多学术的小火花。两个多小时轻松愉快的交流,大家收益良多,意犹未尽地期待下次活动。

“学术下午茶”活动是公管学院根据学院多学科发展的特点,为师生打造自由、轻松、愉快交流的学习平台,旨在提升大家科研学术能力,促进师生快速成长。活动主要以同学作近期的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的汇报,老师嘉宾做精彩点评,在场师生提问互动的形式展开。今后,“学术下午茶”活动将广泛征集并充分吸取有关汇报主题、活动形式等意见和建议,不断使活动办得更有成效更加精彩,更多人参与其中并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