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刊》(中文版)入选2015—2016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09-16
  • 4494

        经过定量遴选、专家定性评估, 2015—2016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来源期刊发布(http://sciencechina.cn/),《中国科学院院刊》(中文版)入选其核心库。

   《中国科学院院刊》(中文版)是中科院主办的科技综合类刊物,作为国家科学思想库核心媒体,重点刊登两院院士和科学家就我国科技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 题提出的战略思考,对重要前沿及交叉学科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评述。同时,介绍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进展,介绍中科院科研进展和重大成果。长期以 来,《中国科学院院刊》以科学家深厚的科学积累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国家宏观战略决策提供科学支撑,并更广泛、更有效地向社会和公众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 精神。

  近年来,在主编和编委会的指导下,《中国科学院院刊》依靠有重要影响的科学家指导推进重大选 题,开拓“五位一体”(纸媒、新媒体、线下论坛、智库观点、科技内参)发展模式,推出的“思想产品”得到中科院领导的鼓励和科技界的好评,受到国家领导和 相关决策层的关注,同时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战略科学家进入作者群。已成为我国战略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的传播平台。中国知网统计其复合影响力连续多年快 速攀升,2014年已上升为全国400多种综合类科技期刊的第3位(2009年40位,2010年第12位,2011—2012年第8位,2013年第4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