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公管学院举行

  • 供稿人:江昊岩
  • 发布者: 韩彬
  • 作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6-11-08
  • 4631

2016年11月8日上午,由内蒙古阿拉善盟委组织部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承办的“阿拉善盟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开班。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霍国庆教授、阿拉善盟组织部副部长魏治国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来自阿拉善盟三旗的老干部局局长及老干部工作者共计28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霍国庆对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学员表示欢迎,同时强调,老干部的经验与智慧是地区发展的财富,发挥好老干部的智慧和才能将对地区发展产生巨大帮助。随后,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历史发展,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当前形势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国家和地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以科技带动阿拉善盟的发展十分关键。  

魏治国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本次研讨班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了本次培训学习对于阿拉善盟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学员尊重知识,积极学习,运用所学知识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建立起与授课教师的紧密联系,争取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阿拉善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的举办旨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转换思维理念,更好地把握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方向,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以及如何提高老干部工作管理创新能力,提升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科学运用现代服务手段,拓宽服务管理渠道的能力,并对老干部心理特征、思想状况的认识,提高老干部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准确性有着积极意义。

本次研讨班历时4天,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并安排学员进入老年大学、养老社区等地进行参观实践,不仅丰富了学员的理论知识,也增加了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