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DEA国际研讨会在政策所召开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09-16
  • 1676

        8月4日至5日,由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湖南大学协办的“北京DEA国际研讨会”在政策所召开。

   本次会议由评估中心特聘专家——英国肯特大学教授刘文斌、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教授朱乔共同倡议召开,并由二人担任主席。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 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审计学院、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科大及我所的4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李晓轩教授致开幕辞并主持闭幕会议,关忠诚教授参与主持了小组讨论。

  会上,与会代表报告了各自团队近年来的研究工作及未来发展考虑,并就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普遍反映,这次研讨会展示了国内研究者的研究特色,加深了相互了解与认识,为未来的研究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可能。

   DEA作为一种评价方法,自90年代引入中国以来,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与发展,但国内目前尚缺乏有影响力的交流分享平台。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国内DEA研 究者的交流,提升我国DEA研究、应用能力。会议还就2016年 DEA国际学术研讨会安排,以及筹建“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的二级分会“评估方法与应用分会”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