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10-23
  • 1814

       10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在中 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承办,《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科学学与 科学技术管理》编辑部协办,来自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产业界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10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方新理事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杨湘平副秘书长作的财务报告,选 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及负责人。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穆荣平研究员当选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吉林大学蔡莉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 究院胡志坚研究员、武汉大学李光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廉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垣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柳卸林教授、浙江大学魏江教授、清华大学薛澜教 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安宁等183人当选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方新等61人当选常务理事。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冯之浚教授为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作精彩报告。

   10月17日下午及18日,第十一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邀请相关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就自主创新、科技研发、大数据、创业生态系统、科技政 策、创新治理、技术转移、创新驱动发展、有责任的创新、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主题作了大会报告。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投稿114篇,设立了“科学学与科学 计量学”、“科技体制改革”、“合作创新”、“科技与区域发展”、“创新与创业政策”、“企业技术战略与创新管理”、“创新绩效评价”、“知识产权保 护”、“互联网+科技创新”、“科学社会学与教育”等十个分会场,300余位与会学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会闭幕式上,第六届理事会方新理事长和第七届理事 会穆荣平理事长代表研究会向本次年会的9篇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

(方新发言)

(嘉宾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