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10-23
  • 1840

       2015年10月19日,第十届全国技术预见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 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预见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 会秘书处承办,《科研管理》、《中国科技论坛》、《世界科学》编辑部协办。本次会议主题为:“开展技术预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来自政府 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产业界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吴家喜处 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郑永和局长、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王宏广副院长、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骆大进副所长等分别就“十三五”科技创新总体思 路、中国工程科技2035发展战略研究中的技术预见、当前世界科技的四大格局和十大趋势、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等做主题报告。在研讨会分论坛上,100余 位参会代表就技术预见理论、方法与实践,技术预见与“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预见,技术预见在创新中心建设中的贡献与影 响,技术预见与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技术预见在地方落实国家战略和加强区域合作中的作用与策略等专题展开热烈讨论。

  大会闭幕式上,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穆荣平理事长代表研究会向本次年会的4篇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