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管理贯标试点工作启动会”在政策所召开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5-12-01
  • 1374

    2015年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管理贯标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在学术会堂召开。会议由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学院副院长穆荣平教授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致辞。来自院内的13家首批贯标试点研究所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等多家单位的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

  雷筱云在致辞中指出,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贯标工作对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贯标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敢于创新实践,力求实际效果。陈文开在致辞中表示,科发局决定成立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组,要求各试点所成立以所长为组长的贯标领导小组、以主管副所长为组长的贯标工作组,保障贯标工作有效展开。随后,来自大化所、计算所等单位的代表分别交流了本单位在贯标准备和工作推进方面的相关情况。刘海波教授解读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要点。参会代表对贯标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

  作为政策所承担的科发局年度重点任务,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贯标是中科院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二次合作议定书安排的重要工作。此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工作正式全面铺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