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通知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8-04-27
  • 14878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018年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简称公管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简称战略咨询院)将于2018年7月8-12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优秀大学生公共政策与管理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的了解,加深对中国科学院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创新管理、知识产权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和科学技术哲学等学科的认识,并从中选拔有潜力者继续深造。

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拥有实力雄厚、科教融合的教学科研队伍。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培养点、“公共管理”、“法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和“科学技术哲学”等学科硕士学位培养点。在国家与区域发展战略、创新发展和改革政策、科技战略与管理、金融风险管理、大数据挖掘、科技评价、可持续发展政策与管理、能源战略管理、公共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创新方法、法律等领域的科研和政策咨询方面优势显著。

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拥有发达的科教融合、国际化学术网络,包括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和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等国家一级学会,《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和《中国管理科学》等核心期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与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签署了合作协议,为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扩大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以成为“教育、科研、智库”功能三位一体的国际著名研究机构为目标,努力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建设高水平公共政策和战略咨询研究咨询基地、高层次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培养基础扎实、视野开阔的公共政策、战略咨询专家、政策制定和实践者以及社会组织卓越领导者,建设高水平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公共政策研究基地、公共政策咨询服务基地,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研究视野开阔、政策运作娴熟的公共政策学界精英、政策制定和实践者以及社会组织卓越领导者。

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将为录取的研究生提供优厚的奖助学金,资助学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组织各类学术活动和学术讲座,以拓展学生视野,开拓学生思维。依托中国科学院100多家科研院所,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术平台和科研环境。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拥有丰富的期刊、图书与数据库资源,将为学生查阅相关资料提供优越的条件。

本次夏令营活动拟于2018年7月8日至12日(如有变动、另行在公管学院网站通知)在北京举行。在此期间,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将与公管学院、战略咨询院的教授和研究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专题讲座、互动讨论等形式,促进师生之间的了解,感受公管学院和战略咨询院的研究氛围,同时为2019年接收免试推荐研究生(即2019年入学的研究生)进行准备工作(正式录取工作将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统一安排在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初进行)。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申请者应为大学在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公共管理、法学、知识产权学科及其相关专业三年级学生(2019年毕业);或具备较强的数理能力,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公共管理学科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在相关领域进行研究工作的学生。

3.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20%之内;所在学校和院系优秀生源特别集中的,可适当放宽成绩排名要求。

4.英语水平良好。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网上申请流程

1、个人信息填报

从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http://www.iedu.cas.cn/)中“科教协同学生入口”直接登录,点击首页右侧“夏令营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

2、资格审核

公管学院、战略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的时间为6月22日;审核通过即显示“通过”状态,审核未通过即显示“未通过”状态。

3、信息反馈

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须在6月28日(截止日)前登录报名系统选择确定是否同意参加,超过时限将视为自动放弃。

三、申请材料

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须提交下列材料:

1.《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报名表》(见附件)1份;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大学学习期间的成绩单1份;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4.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申请人请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纸质版按照报名表、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获奖证明材料顺序排好,A4纸打印,侧面装订,于6月25日前(以邮戳为准)邮寄到如下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综合楼407室。

邮编:100049

联系人:徐崇 老师

联系电话:010-88256553

Email: xuchong@ucas.ac.cn

申请材料请按上述清单顺序提供,若上述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申请材料应尽量简明,所交材料恕不退还。若申请材料作假,或申请人有舞弊行为,所授予的录取资格无效。

四、费用

夏令营将给予营员学校所在地至北京的往返火车硬座票(长途汽车普通票),动车(限二等座)票费用给予一定的补助。

在营期间,夏令营为营员提供免费宿舍及就餐补助(北京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安排宿舍,但给予交通补助)。

2018年优秀大学生政策与管理夏令营日程(初定)

时间

活动内容

78

全天

营员报到

晚上

营员班会

79

上午

开营仪式

下午

营员与公管学院导师见面会

晚上

营员与高年级学生见面会

或学术报告

710

上午

营员与战略咨询院导师见面会、参观中科院院史馆

下午

参观怀柔校区、两弹一星纪念馆

晚上

营员准备面试

711

上午

面试考核、优秀营员遴选

下午

闭营仪式、营员离营

712

全天

营员离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