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堂我的先生 | 记《科技战略与政策》主讲李志红副教授

  • 供稿人:程红红
  • 发布者: 李琼
  • 作者: 李琼
  • 创建时间: 2016-12-08
  • 767

20169月至12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志红老师,为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参加集中教学的研一新生开设《科技战略与政策》课程。

(图:程红红) 

李志红老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科技政策和政府治理,发表了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的《网络时代人的发展》,主持国家级项目“当代科技思想研究”,参加了2009年The Transformation from Urban Management toUrban Governance国际会议和第十六届全国科普理论研讨会。李志红老师具有丰厚的学术底蕴,谦卑的处事姿态,在科技政策和政府等领域建树众多,为科技政策的发展做出了理论贡献。

《科技战略与政策》人数众多,选课学生专业跨越文理,纵横各省市。课上,李志红老师结合我国科技战略与政策的现实,立足于中国科学院大背景下,从同学们较易理解的现实入手,循循善诱,引导同学们认识我国科技战略与政策的发展历史与趋势,同时让同学们分组自主学习,互相学习,在借鉴中国科技战略与政策的基础上分析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德国等国的科技战略和政策,研究各国科技战略与政策的特点、问题,结合我国现实找出启示。这种条理清晰、活泼生动的授课方式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研究热情,大家上课积极发言,课前、课后积极讨论,学习效果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