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堂我的先生|课堂上领略商界传奇,知识中寻找诗和远方 记孙玉麟教授的《高科技企业管理》

  • 供稿人:胡春霞 雷崇鸽
  • 发布者: 李琼
  • 作者: 李琼
  • 创建时间: 2016-12-08
  • 1795

2016年9月至11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孙玉麟老师在雁栖湖校区为参加集中教学的研一新生开设《高科技企业管理》课程。

孙老师担任过众多职务,集多种角色于一身,其丰富的经历、渊博的学识、优秀的学术能力及认真的教学态度为课程增添了无尚的魅力和极强的神秘感,每堂课都有大不同。

 课上与学生互动(图:胡春霞  雷崇鸽)

孙老师的上课方式灵活多变,又紧跟时代潮流。他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商界案例讲述企业管理的方法,用亲身经历分析企业管理背后的逻辑,用世界管理大师的事迹启发学生思考的方法。每一个问题的解答与讨论,学生思考在先,老师解答在后,解答中伴随着逻辑推理的产生,循循善诱,让学生在获取管理知识的同时,更加了解策略背后的思考管理逻辑,让其将企业管理与自我经营融会贯通,双向提升。不拘泥于教材,不迷信于理论,从实例中总结,在传统文化中升华,用行动塑造管理思想,在探讨中学习管理逻辑,是孙老师的上课风格。

 课后与学生讨论,为学生答疑解惑(图:胡春霞  雷崇鸽)

孙老师经常会与同学分享自己所写的文章,文章中即包含丰富的管理思维,又具有良好的文采和宽阔的视野,给你诗的优雅,远方的静谧与开阔。除此之外,孙老师平易近人,就像邻家的朋友会跟同学坐在一起,与同学共同探讨,为同学答疑解惑。

在这里,听企业家讲管理,听老师讲方法,听前辈讲经历,听文人讲故事。这里有你要的商界传奇,这里有你追寻的诗和远方;在这里,文采与管理思维同在,静谧与波澜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