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EDP中心举办宁夏自治区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7-06-07
  • 970

       6月6日上午,在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的大力支持下,由西安分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共同主办、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EDP中心承办的“宁夏自区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开班。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中华教授、宁夏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处长芮建华、宁夏科技厅科特派服务中心主任王正义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由宁夏科技厅选派的57名科技特派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叶中华副院长对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认为,当前西部地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责任重大,对科技创新创业的需求更为紧迫,也为科技特派员发挥自己的才干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借这次培训的机会,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认识、深化交流、凝结友谊,与中科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

       芮建华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科技特派员长期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创业和服务,是推动农村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积极讨论,加强互动,建立起与授课教师和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紧密联系,争取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宁夏农村实际,有效整合科技、信息、资金、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走出有宁夏特色的农村创新创业之路。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中科院与宁夏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是宁夏科技厅进一步提升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将邀请来自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10多位专家,以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为主线,围绕科技特派员的能力建设,结合各地的典型经验和做法,通过专题讲座、案例研讨、考察交流等形式,探讨推动农村创新创业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围绕“农业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的创新之路”进行研讨,参观考察密云现代农业科技园和中国农业大学产学研基地—中农富通,学习交流这些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