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扬新时代沂蒙红色精神 争做新时代中共合格党员——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沂蒙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 供稿人:黄天航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7-06-29
  • 939

 

        2017年6月24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党建带群建的方式赴山东临沂开展了“宏扬新时代沂蒙红色精神  争做新时代中共合格党员”沂蒙红色实践教育活动。为期2天的实践教育活动使支部各位党员深受教育与震撼,对沂蒙红色精神、中共党员本色精神有了新的深刻认识。

        八百里蒙山沂水,这既是一片红色的沃土,更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当党支部各位党员乘车进入沂蒙市区,感叹于巍峨耸立的现代化高楼、沂水的碧波涟涟,沂蒙老区的原有印象被崭新的现代化沂蒙新城刷新。

        沂蒙革命纪念馆,红色之旅首站。当各位党员瞻仰纪念馆里展出的无数可歌可泣的沂蒙革命英雄儿女事迹,深切地感受到“蒙山高,高不过沂蒙姐妹心志弥坚;沂水长,长不过沂蒙军民鱼水情感”,沂蒙六姐妹、沂蒙红嫂、沂蒙老党员的名字和革命形象在解说员的生动讲解下跃然于各位党员眼前,革命年代的中共党员、革命群众舍家为国的豪情让人久久难忘。沂蒙山区420万人,有20万人参军入伍,120万人参战支前,10万先烈血洒疆场,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带领32名妇女用身躯架起火线桥的"沂蒙大姐"李桂芳、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人的英雄事迹至今让人动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的沂蒙精神造就了沂蒙精神不息的生命力,推动着沂蒙精神与时俱进。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革命精神永驻。当各位党员登上1947级台阶,站在194700枚弹壳镶嵌而成的孟良崮战役纪念碑下,仰视象征着野战军、地方军和民兵的武装力量体制的三块状如刺刀的灰色花岗石筑成的战役纪念碑,仿佛革命年代的枪炮声仍在耳畔回响,展馆里描绘的革命战士大义凌然形象让人心潮澎湃。

        沂蒙红色之旅虽短,但其感召影响深远。党支部各位党员重温革命的厚重历史、光辉的革命事迹、灿烂的富有生命力的革命精神。回顾历史的红色之旅虽然结束了,未来的新的红色之旅仍在征程。

        党支部各位党员通过这次沂蒙红色之旅,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认真弘扬沂蒙精神:

        一、提高新的政治思想觉悟。沂蒙红色之旅虽然短暂,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震撼。这片红色热土让我们接受了灵魂的洗礼,铭记历史的同时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与汗水换来的,明白新时代仍然要效仿革命先烈铸造灵魂、锤炼信念。

        二、坚定理想信念。千千万万将士为了民族大义和心中的理想信念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在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使我们对共产主义理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内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的信念。忆往昔回顾今朝,我们祖国的和平强盛与在民族解放事业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是密不可分的。

        三、激发新的工作热情。驻足蒙山沂水之间,红色土地的革命精神让人心潮澎湃,新时代赋予了我们中共党员新的历史责任。如何以实际行动将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光大,是这次沂蒙红色之旅后大家努力思索的问题。今后我们将以更昂扬的精神与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新时代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临沂行由支部成员董军社同志出面联系接待事宜,诚邀入党申请人、民主和无党派人士同行,期间还安排参观了临沂国际学校和临沂市规划展览馆,学习最新的素质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感受新临沂、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