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评估

  • 供稿人:冯一兰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7-12-19
  • 2246

        2017年12月14日,国科大在北京玉泉路校区组织专家评审会,对其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合格评估。会议先后由公管学院院长助理、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副主任阎文军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曲三强教授主持。北京理工大学曲三强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高祥教授和来小鹏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晟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梁清华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会议。培养与学位部王济洲老师参会指导评估工作。国科大公管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评审会现场

        首先,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教授致欢迎词,并代表公管学院,向各位冒着严寒到会的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王海燕教授说:“过去五年,法学学科经历了重组和发展,是处在变化中的学科,转型中不仅保留了实力,也吸纳了其他学科的优势,希望在未来继续努力。”

 

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教授

 

公管学院院长助理、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副主任阎文军教授

        随后,王济州老师代表国科大培养与学位部,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科合格评估的政策、程序、要求等,并回答了专家提出的关于国科大学科建设方面的问题。他表示国科大很重视这次评估,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将最尖锐的问题提出来,以促进学科进一步发展。


 国科大培养与学位部王济州老师

        接下来,尹锋林副教授代表法学学科组,分别从培养点依托各单位的背景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具体实施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法学学科自评估情况。

 

公管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尹锋林副教授

        评审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相关汇报,经质询、讨论及与学生座谈,专家组一致认为国科大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

 

与会专家质询、评价并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