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举办遂宁市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

  • 发布者: 韩彬
  • 创建时间: 2018-05-04
  • 737

        5月3日上午,由四川省遂宁市经信委主办、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EDP中心承办的“遂宁市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玉泉路校区开班。遂宁市副市长陈伐、遂宁市经信委主任刘锋华、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燕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55名来自遂宁市工业相关部门的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王海燕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国科大的历史和在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介绍了不久前国科大与遂宁市政府合作成立中科院大学绿色发展遂宁研究中心的情况。她说,人才培养将是国科大与遂宁市校市合作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将充分整合中科院各研究所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为遂宁市各类组织的发展提供高端培训服务,推动中科院一流的科技专家与遂宁的经济发展相结合,促进地方发展。

        陈伐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遂宁市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上形成了良好的势头。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借这次培训的机会,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认识、深化交流、凝结友谊,与中科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回到工作岗位后,在遂宁市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的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中科院大学与遂宁市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学员深入理解十九大关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部署的重大意义,了解科技创新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的作用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的特征和规律。培训班将邀请来自财政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单位的10多位专家,以现代产业、金融、行政管理制度为主题,围绕认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具体路径,结合各地的典型经验和做法,通过专题讲座、案例研讨、考察交流等形式,探讨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参观考察清华科技园、北汽新能源集团和中科院科技创新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