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城市绿色发展科技创新评价报告》隆重发布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张古鹏
  • 创建时间: 2018-09-30
  • 1054

9月26日,在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上《2018中国城市绿色发展科技创新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隆重发布。报告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前任院长方新教授发布。方新指出,“绿色发展是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是发展质量和效益的突破性提升。推动绿色发展,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建立具有可操作性的绿色发展科技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该报告由公管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绿色发展遂宁研究中心主任王海燕教授牵头历时半年时间完成,报告通过单位GDP排放、单位GDP耗能、空气质量指数、科技投入、科技产出、科技创新活动对绿色经济的贡献度等多项指标,对我国29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的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水平进行了全面、综合的分析与评价。

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和副教授张古鹏代表课题组出席发布会。

       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近日在四川省遂宁市召开。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遂宁市委、市政府、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承办。大会以“清洁能源为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主题,由“会”“展”“赛”“服”4大板块组成,并通过发布《2018中国城市绿色发展科技创新评价报告》等一系列学术研究成果,呼吁更多城市向绿色可持续发展转型,进一步服务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