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卓柳俊、许元杰 图:阎涵、李修齐、房旭平
  • 创建时间: 2018-10-16
  • 3139

  2018年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中国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隆重举行。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国科大校友会秘书长、国科大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马石庄,公管学院原院长方新出席大会并致辞。公管学院院长穆荣平等学院领导、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等15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校友情。大会由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主持。

  董军社代表国科大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公管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公管学院校友分会整合校友资源,汇聚合作发展力量,加强联谊,开拓奋进;希望校友支持校友分会建设,继续为国科大、公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方新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国科大四十周年校庆、公管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的热烈祝贺。她寄语校友要传承学院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爱国为民,为国家谋富强,为人民谋富足;希望校友把学习作为终生的主题,通过不断学习来保持核心竞争力,学会在实践中学习,并学以致用;强调校友间要学会包容,为师弟师妹建立更好的平台,让每个人都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穆荣平代表公管学院致辞并向校友们介绍公管学院的情况,从学院概况、愿景使命、组织机构、学科方向、师资队伍、学术网络、学生情况、优势特色等方面立体地展现了一幅三位一体、科教融合的学院画卷。穆荣平在致辞时强调,校友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仅仅是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同时也是为校友们的发展提供服务的一个渠道,要致力于为校友们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同时,他提出了校友分会未来的重点工作:建立校友分会的组织系统,制定活动规划,推动校友分会为校友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特别是发挥学院的政策研究特色,为校友们把握方向、机遇,提供咨询意见和各项资源支持,为校友们谋求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与会校友一致表决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公管学院校友分会主要负责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方新任名誉会长,穆荣平任会长,王海燕、陈建明任副会长,邢丽任秘书长。

  马石庄为公管学院校友分会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并致辞。他代表国科大校友会祝贺公管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欢迎校友们回家。他同时强调,校友会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要联系四海的校友,把我们的事业、我们的精神传承下去。名誉会长方新、会长穆荣平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宣告公管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和校友分会管理机构成立。

 

  2016届硕士毕业生杨倩茹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学时学习科研的点滴,以及对自己的深远影响,感谢老师、母校的培养,感谢校友分会的成立为新老校友提供沟通交流的纽带和平台,并表示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报效祖国。

  在短暂的茶歇过后,举行了校友代表座谈会和公管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导师们与离校多年的校友们欢聚一堂,回忆在校往昔,共叙师生情谊,共同为学院、为学院校友分会的发展出谋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