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组织开展八宝山革命公墓祭扫活动

  • 发布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9-04-02
  • 976

    为了让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学生会于2019330日组织开展了八宝山革命公墓祭扫活动。公管学院高年级党员、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八宝山革命公墓里苍松肃立,古树静哀。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同学们沿途祭拜了许多为新中国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辈。同学们庄严肃穆地站立着,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心怀崇敬,以致哀思。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了被誉为我国科学泰斗、教育宗师”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首任校(院)长严济慈和他妻子张宗英的墓前。严济慈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物理学家、教育家。他在压电晶体学、光谱学、地球物理学等方面都作出了卓越的成就,是中国现代物理学研究工作的创始人之一。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任弼时广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任弼时同志在此长眠。在任弼时墓前,全体党员俨然肃立,深切缅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深刻领会了骆驼精神”,无不为老前辈鞠躬尽瘁的精神所感动,全体同学将手中的鲜花献于任弼时同志墓前,表达了心中的敬意与哀思。祭扫完成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公管学院的同学们都深有感触,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感想。“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前辈用生命换来的,前辈们坚贞不屈,奋战沙场,他们不仅保卫了我们的家园,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食粮,激励我们珍惜当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祖国美好明天而努力。”2017级硕士翟晓荣有感而谈。2017级硕士杨佳佳表示“站在他们的墓前,我缅怀先烈,也心向未来,我们应该秉承他们的革命精神,为把祖国建设成为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不懈奋斗。”

    本次祭扫活动,让我们了解革命先辈们的风骨与精神,每一位同学都应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以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身份,加入到为国家奋斗的行列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