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记公管学院成功举办春游活动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9-04-15
  • 1261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外出踏青的好时机。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的友谊,促进高、低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20194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共同组织了幽谷神潭春游活动。

      早上七点,玉泉路校区的同学们首先集合完毕,一起乘大巴车前往北京市怀柔区,与中关村校区、雁栖湖校区的同学们顺利地在幽谷神潭集合。大家稍作整顿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景区参观,欣赏幽谷神潭的自然风光。景区内山高林密,溪流纵横,花香伴随鸟语,清风舞动白云,徜徉期间,心旷神怡,二十多处天然奇观中尤以“神潭”和“飞瀑”贯绝京郊。

      本次春游以结伴自由行的方式展开,同学结伴登山望远,在亲近自然、欣赏美景的同时一路说笑,分享各自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趣事,在中途休息时,以唱歌、野餐等方式活跃气氛,增强互动。同时在微信群中实时发送各自镜头中的美景和现场活动,使在不同景点的同学们得以共享不同的风光与趣闻。

       下午两点三十分,游览完毕,同学们在景区门口集合返程。此次春游出行缓解了同学们的科研压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同学情谊。相信经过此次出游的放松与交流,同学们会以更加朝气蓬勃的状态来迎接学习与科研,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出更美的风采!